UX设计师“蕈”

我是一个用户体验设计师,偶尔做点logo,搞点动画,画点插画,拍几张小照片,拨几下琴,什么的;当然了,用户体验设计师,顾名思义,还是以用户体验为主,比如交互,视觉,用研什么的

设计,有时候是多余的事

      同事新做了一套形象,在新功能引导弹窗里面应用了一下。身体和场景需要重新画。不过视觉的部分,反而不是最重要的。今天我想说的是信息的归纳。

      下面那个弹窗,是我照交互的原型和布局画出来的,里面有三个地方出现了“封面”的字样,两个地方出现了“播单”字样,问了几个人,都觉得怪怪的。但是又说不出来哪奇怪。“好像有点啰嗦吧”,一个旁观的产品经理说。我仔细看了一下,有一点点慌张,因为这是我作为视觉与交互合作的项目,如果直接在视觉稿上改,会不会得罪交互?这是不是我多余参与的事情?

       我想很多视觉从业者,在交互参与到项目中的时候,都会有类似的困惑。其实放在四年前,是没有“交互”这个岗位的,大多数都是UI设计师与产品经理商量着来,“交互”这个岗位最近比较流行,是因为只懂好看的设计师真的让人很伤脑筋,低效率,低效果的状况层出不穷。交互岗位的出现大大提升了设计的效率,这是不可否认的。在这个项目中,图3为交互稿,比起视觉稿的精致度来说并不差,引导弹窗交互采用了一种颇有创意的布局以及精湛的视觉效果采用,无疑为视觉提供了很好的创意方向。为文案和元素做减法,是我在这次的项目中的一次大胆的尝试。所谓大胆,需要与上游同事(交互)沟通改稿,难免有点艰难;但是如果不做这个尝试,那么也许很多普通用户无法体会到我们在其中的推敲和努力。我们只能说用尽可能多的沟通和疏导,让事情的推进变得顺畅起来,与用户做朋友,也要与你对立面的同事做朋友。


   
© UX设计师“蕈”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7)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