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X设计师“蕈”

我是一个用户体验设计师,偶尔做点logo,搞点动画,画点插画,拍几张小照片,拨几下琴,什么的;当然了,用户体验设计师,顾名思义,还是以用户体验为主,比如交互,视觉,用研什么的

【原创】有关于时间范围选择的交互思考

      这几天做了一个时间选择器,视觉上只是做了一个简洁的效果。在研究时间范围选择器的时候发现,常见的几个场景,比如机票选择、酒店选择等旅游型网站,在时间范围选择的时候,通常会用一个弹框,去进行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的选择。这一个弹框里面开始日期默认选择了今天,然后到另外一半的时间里面选择结束日期。

      一个弹框里面显示的是两个月份。

      我本来也打算这么做,但后来想了想,去掉了。我们的时间范围通常是合同时间范围、优惠券时间范围或其他较大跨度的时间范围场景,与假期那种短暂的时效性还是有区别的,所以何不设置一个,自动计算结束时间范围,只需要选择开始范围的选择器?如果自动计算的时间有调整,那么再去单独调整不就好了吗?

      果然,设计不能陷入惯性思维,还是要从产品需求的角度去出发的。

      

   
© UX设计师“蕈”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