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X设计师“蕈”

我是一个用户体验设计师,偶尔做点logo,搞点动画,画点插画,拍几张小照片,拨几下琴,什么的;当然了,用户体验设计师,顾名思义,还是以用户体验为主,比如交互,视觉,用研什么的

【聊聊】挫折与机会通常是并行的

     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正能量的人,我自认为,我对挫折的感知比对机会的感知要更敏感,通常面对挫折的时候,我不会考虑挫折的同时也面临机会,而错失它。

      所谓的“挫折”,即是“走出舒适区”,我们通常在工作步入正轨的时候,会进入一段“舒适”阶段。挫折的表现通常是各种,比如会突然变得很忙,会突然觉得谁都跟你不对付,突然觉得工作开展很困难。

      每个人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。一般情况下,很多人会想“怎么什么都别扭”,但这往往是机会和考验。这些考验有时候是有意而为之,有时候是无心插柳。很多人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跳槽作为逃避的方法。其实不然,逃避固然是好事,人往高处走,跳槽是很有前景的行为。但是前景之下,是再次让你有想逃避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何不直面这些挫折呢?

      机会就在这些挫折之后。当你发现无论怎么改稿都通不过的时候,那么就说明让你修改的人有意让你技艺提高,思虑严谨;当你发现你跟某几个人的关系突然变得尴尬的时候,没准上面有意比较你们的优劣,从而选出一个合适的人去统揽全局;机会通常会给正能量去对待挫折的人,因为只有往好的方向去想,你才有动力去解决眼前的困境。

   
© UX设计师“蕈”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4)
热度(7)